2013年3月23日星期六

2013沖繩7日帶B自駕遊(第1日)

沖繩自駕遊 2013 - 第1日

DAY 1 - 3 Mar 2013 (SUN) [沖繩天氣晴朗,氣溫約 15-17度 ]


第 一次要帶彤彤遠行,而且又係她第一次搭飛機,加上又係我們一家三口的第一個自由自駕遊,去的地方 - 沖繩也是我個第一次去的日本地方,很多個的第一次,編織出我既緊張又興奮的心情,即使極累也睡得不好,但又要0645一大早起床梳洗和準備,之後再叫醒太 太起床梳洗,待行裝準備妥當後,就去叫醒懶訓豬彤彤。

0810  比預期的時間遲了一點出門口,我提著背包拖著一個大行李和BB車,而太太就拖著彤彤和另一個行李,浩浩蕩蕩一地沿著斜路步行到愉景新城總站乘搭 A31 機場巴士到香港國際機場。

D1000 

(這是彤彤的第一次,昨晚睡得夠,今日心情很開心愉快)





旅 程未開始就已經發生一段小插曲:就是當到達巴士總站的時候,太太猛然發覺,一個滿載彤彤必需品的側袋遺留了在家裡;我將所有的行李安置好,著太太和彤彤在 巴士站等我,然後就一個箭步跑上斜路回家拿回這個袋,又另一箭步衝落斜路,幸好承接著剛到站的巴士而沒有誤時;真的跑得我不斷上氣不接下氣,身子發滾。

到達了機場的港龍航空櫃位,地勤職員知道我是 Asiamiles 和 Macro Polo 的會員,所以給予特權讓我們不用排隊就可以到商務櫃位辦理我們一家三口的經濟機位 Check-in,真係很非凡的待遇。

D1001 D1003    
(可能這班到沖繩的飛機不算太熱門,所以要乘機場內部的接駁巴士到另一個的登機閘口)
D1004D1005
(香港機場的停機坪真的很大很壯觀也很美)
D1006D1007
 
D1009 D1010 D1011
(彤彤未上飛機就已經心情開朗... 快將3歲就非常愛擺 Pose,而且表情多多的)

1210  登機

D1013 D1012
(就快起飛啦,媽媽和囡囡的心情很開心興奮)
 D1014 D1015-1D1015 
(彤彤身子短短,腳不著地地坐在座位上很可愛)

 D1017 D1016
(港龍的飛機餐,長通粉部分軟亦部分硬,口感和味道尚可... 但,提供的 水果幸好有點水準)
D1018
(食完飛機餐,彤彤已感到睏倦,伏在媽媽身上睡著了... 太太,今個旅程辛苦你了)

飛 機臨降落時,空姐提醒所有乘客必須扣好安全帶並坐好,但未睡夠的彤彤就哭著要繼續伏在媽媽身上睡覺,不肯返回座位;這時很多謝一位熱心的靚媽媽空姐關心和 幫助,給予一條專門給媽媽抱著小朋友的附屬安全帶,使大人和小朋友同時受到安全帶的保護,所以才可以保持這個姿勢抱著彤彤直至飛機完成降落程序。

1525  到達那霸機場(國際線)

D1019D1020 
(到達當日,天很藍很美)

那霸的國際線機場規模小得可憐,只有寥寥幾個櫃位辦理國際航班的入境手續,過關出閘後,只要步行一小撮路就看見 OTS 的工作人員,我向他報到及收到由他派發的租車資料後就很快被安排乘坐 OTS 專用的 shuttle bus;值得一讚的,就是那些接待我們的 OTS工作人員,態度非常友善,而且更主動幫助我們,小心翼翼地把兩個行李放放到車上。

D1021 
(印有 OTS 的免費 Shuttle Bus,只限租車人士及其家庭搭乘;這時天色有點暗,剛剛的藍天白雲走得遠遠了)
D1022
(知道坐這架車的都是說中文的旅客,OTS很細心地安排會說國語的工作人員在行駛的車上講述沖繩的駕駛需知和事項)

  D1 OTS D1 OTS2  
(OTS 臨空豐崎店,辦理租車手續的櫃位附近就有一個供小朋友玩樂的區域,很貼心呢)
D1 OTS3
D1 OTS4D1 OTS5

(請記緊在 OTS 的店內,到這個 Counter 預早購買折扣入場券)

我買了以下的套票:
  1. 沖繩美之海水族館+水果樂園+Bios之丘 (4800日圓 for 2個大人)
  2. 海中展望塔+玻璃船 (3200日圓 for 2個大人)
二人原價為 10580日圓,現折扣後為 8000日圓,共慳得 2580日圓。
D1024 D1023
(等待期間,為食的彤彤開餐了)

 D1025D1026 
(彤彤懶理驗車的安排,繼續開餐… 就是這架深灰色的日產 Cube,跟我們一起渡過這七天的沖繩旅程)

~1730  由落機開始計算,真的需要兩個小時左右辦理好租車手續,因為太太實在很久沒有開車,所以需要一點時間去適應,終於可以啟動這個難忘的駕駛旅程;太太,辛苦你了。

D1027
(太太,我也是第一次坐你駕駛的車,這7日的旅程就要靠你了)

1800  因為太太還在摸索尋回以前駕車的感覺和熟習一下日本的行車路線,用了半個小時,終於找到 Outlet Mall Ashibinaa 位於對面的停車場。

D1027-2 D1027-1
(這裡的空氣特別清新,彤彤的心情也非常開朗)

D1027-3D1028 
(這個Outlet 的規模和面積真的很大,但,肚子餓了,要找個地方填飽填飽)

D1034D1030D1033 D1029  D1031 
(盲 摸摸到了Outlet二樓的樂風開餐,因為想實行少食多餐系統,想夜些在那霸國際通再來多一餐,所以只叫了一個餐 [800日圓],供三人品嚐,不知是否太餓,這個餐實在太好味,彤彤獨霸一碗炒飯,全部食完;而麵則由太太和我吃,雖有些薑絲,但出奇地清新好味,最後就 是那個不平凡的豬肉,口感又軟又滑,非常好味,太令人驚喜了!值得推介)
D1032D1 Eating 3

(所以呢,整個餐,很快就掃得一乾二淨)
有 點後悔只叫了一個餐,給三人吃,感覺很寒酸,但幸好日本有良好的待客之道,這裡的侍應也沒有因為我只叫了一個餐而態度有變,反之,服務如常殷勤有禮,面帶 笑容 (雖不知是否裝扮),這種敬業樂業的精神很值得我們學習;換作是我在香港這樣點餐,將會同步照收侍應的黑面和冷眼。

D1035
在 Outlet 閒逛了一會,覺得折扣了貨品也不算便宜(去旅行前,日圓雖跌,但價位仍高),不大吸引我們的購買慾,而且可能有點累,Outlet 又就快於 2000 關門,所以並沒有詳細逐間觀看就離開了。
2000  到達 JAL City Naha,遁著路牌指示進入酒店旁的小路,到達停車場,但進入之前,只需要跟酒店服務員說是 Check-in Hotel 的,他就示意我們可駕車可進入停車場,然後又有服務員幫忙卸下行李,也示意我們將車匙給他,他就代客泊車,將架車駛入自動泊車位;我們就好輕鬆地拖著行李 到酒店大堂Check-in,服務員跟我說,因知道我們有幼童隨行,所以安排有兩張床併在一起的房間給我們,而且完全不需要加錢就 Upgrade 了房間,真係 Very good。

D1036
(就是這間 Upgrade 了的房間,兩床併在一起,變成一張中間有 Gap 的大床,而房間面積大約 25 平方米,算舒適夠大吧)
 
D1037 D1038 D1039 D1040 D1042D1041
(沐浴洗手間內一應俱全,但我唔太喜歡提供的沐浴露,雖然洗得很乾淨,但抹乾身之後會覺得好乾,感覺像水份被抽乾一樣。)

D1043 D1044
(招牌邊拍照,到此一住)

1930  國際通找吃...
 D1046D1055-1 
(走在國際通上,琳羅滿目、七彩繽紛的商鋪和每間差不多一樣的商品、燦爛的霓紅光管吸引著彤彤的視線,很快就開了齋,買了第一份屬於她的一份小小禮物 - 星星沙)
D1045-1
(日本人推出的有趣食品,真係乜都諗得到,相信在如在香港推出這種產品,很快就收到投訴而被禁賣了)
D1046-2 D1046-1
(沖繩的守護神 - Shisa,週圍都得賣,而且有很多款式,可愛的、嚴肅的、Crossover 的,任君選擇)
D1047D1048 
(聽聞很出的名的 Blue Seal 雪糕,沖繩隨處可見,而且其味道繁多,味道自然和不會太甜,必定要一試)
 D1049D1051  
(雪糕好味與否,看彤彤肉緊和津津有味的樣子,就可以領會明白了)

Blue Seal 的雪糕果然好味,質感有層次,味道不會太甜,水果味的雪糕不會像糖般假,可以保留水果的真實味道,而且又大大杯,豪不吝嗇;難怪彤彤很專注的不停食,所以 彤彤一路食,媽媽就一路挖走彤彤的雪糕,以免她食太多,冷親個喉嚨,免得染上咳嗽而影響之後幾日的吃喝玩樂行程。不過,換轉係我挖她的雪糕,彤彤就會責罵 我:「爸爸,走開!」
 D1053 D1052
(國際通真係乜都有,這個就是御果子御殿的鎮店手信)
D1 EatingD1 Eating 2 D1054 

不明白為何很多街坊食肆都會在晚上8時關門,晚上7時半左右就會為關門作準備,不再收客;對於香港,旺區的晚上,就是各個食肆的重點繁忙時間,不到晚上11點也不會關門,有些超旺的食肆甚至會凌晨才會關門。

在這個那霸最旺的國際通,一到晚上8點,就會因部分食肆和店鋪關門而顯得比之前靜了一點...

原本想到平和通商店街的花笠食堂品嘗晚餐,但因正準備關門而不再收客;返回國際通往酒店方向走,經過這間海音居酒屋,不知不覺被吸引進內光顧。
D1055
(就是這位靚靚和服服姐姐,盛讚彤彤可愛,另,也有一名高大男侍應送了一條玩具項鏈給彤彤,很有人情味的店子)
D1059D1056  D1057
(好好味,讚!)

D1060 D1058 (彤彤,是不是很餓呢?)
D1062 (原來剛剛的和服姐姐係其中一個歌手,彤彤平時怕嘈吵,但卻要我抱著她坐在前面聽他們唱歌,這位肥哥哥還想叫彤彤上台玩呢,但彤彤害羞而不肯上台;肥哥哥問我們是否上海人,我說不是,是香港來的,他就選擇唱「島唄」,很熟耳的旋律,原來是周華健改編的「海角天涯」,我諗周華健一定很愛沖繩,因為他另一首「花心」也是改編自沖繩島之歌呢)
(我還是喜歡夏川里美的版本,這個居酒屋版本太激昂了,有點兒吃不消... 哈哈)
D1064 D1063 (食飽飯聽完歌,要返酒店休息啦,影張靚相先) 另 外有一點是要留意的,不知是否沖繩的食肆比較家庭式和地道,而日本好似不像香港那般的強制食肆禁煙,所以一個唔好彩,隔離果班食客可能會騰雲駕霧地向大家 噴煙。這一晚,坐在後面的一家人,女人手抱著一個BB,男人瀟灑的坐在她們對面,女兒就睡在他大腿上,那個男人坐下不久就開始煙不離手,大大啖粗豪地吸 噴;這種煙,對大人小朋友都沒有益處,吸煙的人可能對周邊的人不會著緊,但竟然對自己的家人也沒有避忌,太不知所謂了。我們快快吃完離開座位,免吸二手 煙。所以呢,香港這個禁煙條例實在立得非常好,希望日本為著自己人和旅行人士著想,也要實行食肆禁煙吧。)
D1066 D1065 (酒店旁有間 Family Mart 的便利店,當然要入去逛逛啦) 大約晚上10時,就回酒店了,第一天旅程完結。
Remarks: 有關電話號碼請參考我之前計劃篇的列表: 2013沖繩7日帶B自駕遊(準備篇 4 - 行程計劃)
~沖繩自駕遊第1日完成~
請按連結看: 沖繩7日帶B自駕遊(第2日)
 

70 則留言:

  1. 謝謝分享,我們也會帶囝囝乘港龍去沖繩,想問機上座位前有沒有電視?

    回覆刪除
    回覆
    1. 港龍果架係細機,都幾舊下,左右各三個座位,好窄,而且無獨立電視,我去果程都無大電視,返來果程就在天花 (隔幾行座位)有個好微形的電視,播住D好悶好 Out的節目,所以我無去留意。另,佢地去返兩程都無派 headphone,所以唔知有無野可以聽(其他機的座位 handle 有 headphone 位可以聽歌的)。所以我幾唔鐘意港龍D機,同國泰短途去台灣的飛機相比實在相差好遠好遠...
      如果你想睇電視/戲,建議你帶部 Pad 上去睇好過...真係唔好期望港龍有咩好野...

      刪除
    2. 謝謝, 其實因為好怕囝囝第一次搭飛機會騷擾到其他人, 所以如果椅背有電視可以俾囝囝睇而分散他的注意力, 但冇的話就惟有帶部pad download 卡通俾佢睇

      刪除
    3. 最驚小朋友因氣壓問題唔識處理耳仔痛囉,記住帶多d佢平時愛食的食物上機囉,我果陣帶了藍苺 & 士多啤梨,或者俾d小朋友食的維他命軟糖,o趙下吞下口水會無咁痛囉...
      不過好彩,彤彤無乜發顛,只是因睡著要叫醒佢而喊囉...
      我地都有帶 Ipad & Android各一部,我部 Android pad放了很多卡通,但就無乜點用... Ipad 只在上機前玩過,因起飛果陣要熄機,之後就無開來給她玩。因她近排勁會油顏色,所以帶左幾本卡通人物填色簿和伸縮蠟筆給她畫畫,有野做,時間會唔覺唔覺就過左囉...

      刪除
  2. 明白, 我諗我都會帶個零食盒俾囝囝上機食

    應該要埋部tablet上機喇, 囝囝對油顏色暫時未有興趣

    另外, 我想問下你地當時有冇帶埋bb車上機? 如有, 係咪落後要等好耐先攞得番?

    回覆刪除
  3. 想請問JAL CITY NAHA泊車是以一晚計的嗎?(YEN1000 PER NITE),如日間不楂走架車會收費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呀。
      我地當時係每晚計的,即是如果住一晚,計一日1000yen,而我最後兩晚住 JAL City Naha,7 Mar - 9 Mar, i.e. 3日2夜,佢地計了我2日泊車費,即2000 yen;我8 Mar 中午去完首里城之後,就將架車全日泊在酒店,無另外收費。
      即是 2000 yen 包了3日2夜的泊車費用了,比起泊在外面停車場的每小時收費平很多,而且彈性很大。講真,就算計多一日費用,也只是1000 yen,不算貴啦。

      刪除
  4. 你好呀我地9月會去冲繩, 看到你的blog
    可否send 你的行程及telephone list以作參考
    THX
    iambillycheng@gmail.com

    回覆刪除
    回覆
    1. I have sent u the email la... please check.
      你地都係帶B自駕遊?

      刪除
  5. thanks for share!! 請問有無西松屋(宜野灣)店map code?

    回覆刪除
    回覆
    1. 西松屋(宜野湾店): 0988900533 (最大間)
      西松屋 (大南店): 0980531518 (名護)
      西松屋 (東濱店): 0989446011 (近那霸)
      西松屋 (北谷店): 0989261219 (好細間)
      西松屋 (新都心店): 0988618320 (也很細間)

      我得電話咋,因我唔識點用 Mapcode,不過如果D車有 Mapcode GPS,用電話都一定無問題。

      刪除
  6. 用 Google search 就帶到你呢個 BLOG,真係資料詳盡。
    我一家四口八月尾過去,基本上都係參考你的行程,但可否 send 份 soft-copy 給我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以,但我需要你的 email address。
      Thanks

      刪除
  7. 用 Google search 就帶到你呢個 BLOG,真係資料詳盡。
    我一家四口八月尾過去,基本上都係參考你的行程,但可否 send 份 soft-copy 給我 ?

    勞煩請 email 行程和電話號碼到 macmac.lau@gmail.com

    回覆刪除
    回覆
    1. I have sent u the email la.. please check la...
      你地玩得開心D,享受自駕遊的樂趣。

      刪除
  8. 你好呀我地10月會同bb去冲繩,可否send 你的行程及tel. list以作參考
    Many Thanks
    koumiso0511@yahoo.com .hk

    回覆刪除
    回覆
    1. I have sent u the email la... please have a look la...

      刪除
  9. 我一家四口 + 1 Baby 八月去,基本上都係參考你的行程,但可否 send 份 soft-copy 給我 ?
    joanneghhk@yahoo.com.hk

    回覆刪除
    回覆
    1. Ok, I have sent you the email la... please check.

      刪除
  10. 你好! 有幸看到你這個blog!
    我一家四口七月中也會到冲繩自駕遊客,現仍未編行程,所以懇請你把行程表及telephone list e-mail給我好嗎?
    junkerscheung@gmail.com
    Many Thanks!

    Junkers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你睇我個 blog。
      Ok, 我已 send email 給你,please check.
      有問題,可以找我或在這裡分享啦。

      刪除
  11. 有幸看到你這個blog!好似執到寶咁!
    我一家8口七月中會到冲繩自駕遊客,現仍未編行程,所以想請你把行程表及telephone list e-mail給我好嗎?

    kakakarvin@yahoo.com.hk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 Blog 的資料只是沖繩旅遊的一小部分啦,相比台灣人做的沖繩遊記 blog,真係好小兒科啦。
      I have sent you the email la... please check.

      刪除
  12. 版主你好,我因為突然有空檔,想同老婆去沖繩自駕遊,唔知而家會唔會太趕,而租車除了香港driving liense外, 仲有咩要預備至可以租ar,可以給我行程及輸入gps既電話給參考嗎?thx a lot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地會幾時去,因為夏天是沖繩的旺季,除了國外的遊客,日本本土都好多人去沖繩玩,所以如果你地要去的話,要盡早買機票,book 酒店和租車啦,慢D就好快無啦...
      要去沖繩自駕,必須要申請國際駕駛執照囉...
      你要我的 file 的話,請給我電郵啦。

      刪除
  13. 你好呀﹐我都參考緊你個行程去計劃我九月的沖繩Trip﹐可以email行程file給我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No Problem, But can you give me your email address first?

      刪除
  14. 請你把行程表及telephone list e-mail給我好嗎?
    connylee611@hotmail.com Thx

    回覆刪除
    回覆
    1. Ok, I have sent you the files, please check email la...

      刪除
  15. 你好﹗我們八月尾也會帶十二歲多的小朋友到沖繩遊玩,我想要你的EXCEL表及電話LIST作參考。謝謝幫忙﹗nspecho@yahoo.com.hk

    回覆刪除
    回覆
    1. OK, I have sent u the files, please check email.

      刪除
  16. 你好﹗我們家於下年二月初也會帶同二歲及四歲多的小朋友到沖繩遊玩,我想要你的EXCEL表及電話LIST作參考。謝謝幫忙﹗skitcom69@hotmail.com

    回覆刪除
  17. 你好﹗我們家於下月初也會帶同二歲的小朋友到沖繩遊玩,我想要你的EXCEL表及電話LIST作參考。Thank U so much! you_step@yahoo.co.uk

    回覆刪除
    回覆
    1. Sorry for late reply.
      Ok, I have sent u the email la.. please check.

      刪除
  18. 你好呀!你個blog好詳細好有用,我一家三口連BB十一月去呀,可否send個excel用tel list給我呢?
    Many thanks!
    morizchau@yahoo.com.hk

    回覆刪除
    回覆
    1. Thanks a lot ar!!!
      OK, I have sent u the files la... Please check email.
      希望幫到你啦

      刪除
  19. 你好呀! 你blog的資料好好呀! 我們11月會帶4歲囡囡去沖繩呀,都係自駕遊呀!
    請你把行程表及telephone list e-mail給我作參考可以好嗎?
    Thanks!
    tracy7175@yahoo.com.hk

    回覆刪除
    回覆
    1. Thanks for your 讚賞呀。
      Ok, I have sent u the files, please check emails.
      沖繩真係好適合一家大細去玩啦。

      刪除
  20. 你好呀!你個blog十分有用,我們家11月會去沖繩,可否send個行程表及telephone list 給我呢?
    Thank you so much!
    alexlee2010@yahoo.com.hk

    回覆刪除
    回覆
    1. Sorry for late reply ar...
      I have sent u the files, please check emails.
      If you have any query, just leave msg here and hope I could get back to you asap.

      刪除
  21. 你好呀!你真係好有心机去寫呢個blog呀!超有用同詳細,可否都send 個行程同telephone list 比我呢?另因我和你太太一樣,很多年也没冇揸車,自駕遊有点擔心,其實簡單的嗎?
    ckwilliamwong@yahoo.com.hk
    many many thanks!

    回覆刪除
    回覆
    1. Thanks, 多謝你的到訪啦,講真,我真係用左好耐時間寫這個沖繩遊記,用左六個多月時間,主因是自己太慢、太懶和太忙啦,好彩最後都總算完成了。
      Ok, I have sent u the files, please check email.
      去沖繩駕車好安全,唔使怕,我地第一日就開始駕車,主要是貪有免費 shuttle bus 坐去 OTS 取車,另外,就是可在第一天給太太熟習一下駕車,同埋習慣一下沖繩的交通環境。
      放心吧,旅行嘛,玩得開心D啦。

      刪除
  22. 你好,你的資料好詳細,我十月中去沖繩自駕遊,可吾send你行程表同電話表比我,email:myid9632000@yahoo.com.hk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Thanks, I have sent u the files la.. please check email.

      刪除
  23. 你好,你的資料好詳細,i like it :)
    我11月中去沖繩自駕遊,可否send你行程表同電話表比我,
    email:sugarella@yahoo.com.hk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Thanks for your visiting my blog.
      I have sent u my files, please check email.

      刪除
  24. Hi, it is very informative. Grateful if you send me the itinerary and phone list to me for reference. Thanks.
    karen8243@yahoo.com.au

    回覆刪除
    回覆
    1. I have sent u the files la... sorry for late reply. Please check email.

      刪除
  25. Hi, it is very informative. I will go to Okinawa with my girl of 2-year old in the coming month for 7 days as well. Appreciate if you can forward me the relevant phone list etc for reference. Thank you so much!
    monkeybb36@yahoo.com.hk

    回覆刪除
    回覆
    1. OK, I have sent u the files, please check email.

      刪除
  26. We will go with our one year old baby soon.
    May I have your itinerary as reference?
    Thx.

    回覆刪除
    回覆
    1. meyoubb@gmail.com

      刪除
    2. of coz ok la...
      I have sent u the files, please check email.

      刪除
  27. 你好﹗你的記綠很詳細,我們將於2月中去沖繩,也是自駕遊呢﹗請問可否EMAIL你的行程我們參考,謝謝﹗
    yuenkennis@yahoo.com.hk

    回覆刪除
    回覆
    1. Thanks...
      I have sent u the files la.. please check email.

      刪除
  28. Hi, 我們於4月中去沖繩,也是自駕遊, 請問可否EMAIL你的行程我們參考, Thanks !!!
    Catlinglam@yahoo.com.hk

    回覆刪除
    回覆
    1. Thousand sorry for my late reply ar... as I was busy these days... please check and find my email for your use.

      刪除
  29. I'm planning to go to Okinawa with my 2-year old boy. Appreciate if you can forward me the relevant phone list & itinerary etc for reference. Thank you so much!
    cherrie@email.com

    回覆刪除
    回覆
    1. Ok, I have sent u the files for my tour to Okinawa in 2013 and 2014 plus the telephone list. Enjoy.

      刪除
  30. 你好,你的資料超級詳細,我五月中去沖繩自駕遊,可吾send你行程表同電話表比我,email: ngkafung@yahoo.com.hk
    另外,58國道會唔會有好多燈位要成日停車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Sorry that I have missed your msg. I have sent u the files, please check email.
      58國道係慢線,車輛會行得慢一點,如遇車多,行車速度可能會很慢,而且燈位當然也有啦。如果趕時間,建議行有料高速公路,快好多啦。

      刪除
  31. Hi, I am so happy to found your blog in my search. Thank you for all the information! I guess the same as everyone else, could I get the details of your itinerary and phone # and spreadsheet to add to my research? Thanks a million! My email is yoyomeow@yahoo.com

    回覆刪除
    回覆
    1. Thanks a lot.
      Ok, I have sent u the files, please check email.

      刪除
  32. Hello..非常感謝你既分享!因為出年年頭我會帶兩個bb去7日自駕遊!可以send你既行程表同埋有用資料比我參考嗎?email: apple_hkbethel@yahoo.com.hk
    Many thanks!

    回覆刪除
    回覆
    1. You are welcome. I have sent u the files, please check email.

      刪除
  33. 你好,你的非常資料好詳細, 我11月中去沖繩自駕遊,可否send你的行程表同電話表比我,
    Email : annaskk@yahoo.com.hk
    Thank you!!

    回覆刪除
    回覆
    1. Ok, and sorry for late reply.
      Please check email, I have sent u the files.

      刪除
  34. Hello, I will go to Okinawa at the end of this month, can I Hv the itinerary too? Both 2013 & 2014 Okinawa itineraries =]
    My email : cali_dingding@hotmail.com
    Thanks a lot.

    回覆刪除
    回覆
    1. Ok, I have sent u the files, please check email.

      刪除

請暢所欲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