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1日星期二

2013沖繩7日帶B自駕遊(第4日) – Part 2 of 2

沖繩自駕遊 2013 -第4日 – Part 2 of 2

DAY 4 - 6 Mar 2013 (WED) [沖繩天氣晴,氣溫約 21-24 度]

1430-1545
去完濱之家吃過美味飽飽的午餐之後,太太駕車帶我們睇魚魚 - 海中展望塔和玻璃船。
101 101a
(要往海中展望塔,必須經過更亭進入 Hotel Busena Terrace,只需示意往海中展望塔,那個保安員就會開閘給車駛進,入內後有一個很大的停車場,可任意泊車,完全免費。落車後,只需乘塔免費的復古小巴士,穿過向海的美麗行車路,很快就會到達展望塔。)

102
(一家三口在巴士上的自拍)




103 105
(車廂不大,但人數不多,乘客們都規矩地坐著/站著)


104 106
(藍藍藍… 天空的藍,海水的清澈藍,內心一片舒暢…  又悠然平靜,難怪沖繩是日本人眼中一個治癒旅遊的地方)
107 109108(這是一條很長很長的橋,沿著這條路向前走,就能到達海中展望塔。太太和彤彤先來一個大字形合照先… 彤彤好像有一點點誇張。)

110 111 113
112
(好好的一張二人合照,彤彤為何有這麼多表情,笑死我)



114 115 116 117
(一路行一路拍照,不經不覺就快要到達了)

 
海中展望塔1海中展望塔3   
(海中展望塔的小冊子)

經過一條迴轉樓梯,一步一步向下走,就到達了塔的低層,最重要的魚魚觀望層…
118
 122123
123a 124 
(彤彤很雀躍地透過玻璃觀看她最愛的小丑魚,即她統稱的 Nemo 魚,不過又真的很可愛)



121119120
(透過玻璃窗看到一群群的魚,很多很美,好像置身在海底世界一樣)



126
(睇完魚魚,又要到下一站啦)
  128 127129
131
(遠望的展望塔,條橋真的很長,好有心思,可以給遊人看看海底世界)


沿著剛來的車路回頭走,大約10分鐘腳程,就到達玻璃船啦。
海中展望塔4 海中展望塔4
(這是玻璃船的小冊子)

130
(這裡有一條搭橋出海到玻璃船)
   133
(半逆光下的照片很有詩意)
134a134  135  137 137a 138 
(等待上船,彤彤忙著看小冊子,也忙著照顧 Nemo 魚)
140  142
(等待的時間好快就過,我們要登船啦,船上有位大叔跟我們講解,雖然唔太明白,但無問題啦,主要是看船下的魚,和買魚糧餵魚,藉此吸引魚魚接近這船)
143 144
(很 Sweet 的親密照片)
145
(Hotel Busena Terrace 外觀很宏偉,有一排的房間都能看到超靚的海景;另,聽聞這間酒店曾開過國際高峰會,很有派頭)
146 147 148 149150
(沿途返停車場,會經過一個很美的沙灘,但因趕下一個景點,所以無暇下去玩沙)



1600-1715
睇書提及水果樂園有植物又有動物觀看,所以在 OTS 買了門票去參觀… 
201 202
(這個免費停車場很大,而且又有一個 Lawson 便利店,很方便)
203 204 205
(平心而論,這個樂園真的不合我杯茶,睇雀:少得可憐,不及香港公園的省烏園壯觀;睇植物:地方黑沉沉,很無生氣;睇羊:間羊屋又好臭;惟獨有一隻籠裡蝙蝠比較特別;其他一無是處,不去也罷)
 209a209
(但… 離開水果樂園順路經過的樂園手信商場,卻令人喜出望外,地方之大,手信之繁多,可以用超勁來形容;而且,最重要的是:有源源不絕的免費甜菠蘿供應遊客任食,只要不怕濕熱,就可以不斷食;當日,我不斷食,差不多食了半個菠蘿有多,店員問我:「Oishi?」我大讚正呀… 而彤彤也跟著我一起食…開心到我丫)

Remarks:
因為女兒和我狂吃菠蘿,之後幾天的口腔就有點吃苦了,記住帶備一枝加了鹽的水,等吃過菠蘿之後飲用,以清菠蘿濕熱之毒。

213
(彤彤又多一個戰利品 - 菠蘿仔)
206 207 208210    211212212a  
(林林總總的手信,我覺得比國際通賣的還要獨特精美)

1715-1800 
西松屋(大南店), i.e. 新名護店
303
(又去了第二間西松屋-大南店,近名護,但規模還是不及宜野灣店的大,所以只行逛一會,買了一些東西就走了)

1830-2000
晚餐 @ Yukino 居酒屋
 401 402
(這間居酒屋外面得一條闊路,無停車場,所以只好跟其他車輛一樣泊在路旁而又不影響行車道路)
404a 404  403405 
(內裡的間隔很家庭式,茶水要自助,而座位方面,今次要盤膝而坐,好累呢)
職員知道我們是中國/香港/台灣人,特意給我們中文餐牌,可惜不是圖文並茂,只得一行行的中文字,所以要跟日文 menu 配對才知道點什麼菜…
407 406408
(炸魚很香,但不及中午濱之家別人點的炸魚香,不過這條魚也造得很好味;其他的炸物也造得不錯)
連日的炸炸炸,真的很熱氣…

503501 502
回到酒店,趁太太幫彤彤洗澡,我就拿著這幾天穿過的污漕衫到酒店 G/F 的自助洗衣區洗衫和乾衣。

~沖繩自駕遊第4日(Part 2) 的全日行程完成~



19 則留言:

  1. 原來我都有係blogspot開過網誌,大家可以保持聯絡,anyway恭喜你終於可以帶女女去旅行,重回哈日時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呀,我已經將你真 blog 放入我的好友連結,你也可以和我交換連結嗎?
      Keep in Contact ar...
      Google 是一個不錯的寫 blog 平台,可以有很大的自由度,你也可以用 window live writer 作為離線寫 blog,真係幾方便。

      刪除
  2. 你好呀!我們一家打算9月到沖繩旅行,剛巧發現你的網頁,真的寫得好詳細,很值得參考,請問能否傳上你的行程和tel list給我們參考,謝謝呀!電郵是mr_key7962@yahoo.com.hk。
    期待你的新POST!

    回覆刪除
  3. 多謝你的到訪,但,請問我點稱呼你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mr_key7962@yahoo.com.hk 係你的 email 嗎?

      I have sent u the email la... please check la...
      If you have any query, just feel free to contact me here...

      刪除
  4. 吃喝玩樂都有了! 我喜歡這種溫馨的旅遊紀事.
    雖然我不太懂攝影, 但是拍攝這類開闊景色的照片, 光圈、色調、補光都要先調整好, 否則會有色相不飽和的感覺. 純粹個人意見 :)

    回覆刪除
    回覆
    1. Mark 兄,多謝你的到訪呀...
      其實那些全景照片,全都是用 Samsung Galaxy S3的全景拍照功能合成出來的,帶著一家大小去旅行,拍攝過程實在太倉促,只是一路的拍攝,並沒有太多時間去考慮在不同位置的逆光、背光問題,只是順著非常靚的藍天起步,所以做成這種效果。如果真的給我充足的時間去拍照,我會用單鏡機補足不同位置比較準確的照片,然後回家後用 software 合成 panorama 照片。
      可惜... 第一,我懶了... 第二,又是我太懶了... 第三,要照顧家人而未能夠花太多時間在拍照的事宜上...

      刪除
    2. 原來Galaxy拍起來是這樣, 沒有用到單眼相機真可惜.

      刪除
    3. 其實 S3 在足夠日光下拍照很不錯,我全個旅程很多時候都用 S3拍照,有點冷落了 Canon 40D,因為 40D太重了。

      刪除
  5. 好棒喔~真美^^
    而起且好溫馨~~

    也和您分享:
    ●【日本】東京-三鷹站 宮崎駿 美術館 GIBLI MUSEUM MITAKA
    http://blog.sina.com.tw/freelikethewind/article.php?pbgid=139776&entryid=622310
    ●【日本】東京-吉祥寺站 井之頭公園+熱鬧小街 http://blog.sina.com.tw/freelikethewind/article.php?pbgid=139776&entryid=622311
    ●【日本】東京-龜有站 兩津勘吉 烏龍派出所
    http://blog.sina.com.tw/freelikethewind/article.php?pbgid=139776&entryid=622335

    回覆刪除
    回覆
    1. Wind,多謝你呀

      你的旅遊部落很精彩豐富啦,可以和你交換連結嗎?
      我已將你的網站連結加入到我的 blog內啦。

      刪除
  6. Hi George,

    正找著有關到沖繩的資料時, 看到你的blog, 資料很詳盡呀, 而你亦很有心機update 個blog, 很多謝你的分享呀.

    我跟老公將於聖誕節帶我的bb女(到時10個月大) 去沖繩, 很興奮, 你可以send 你的行程及phone list 給我嗎? 謝謝...

    另外, 你個囡囡好可愛呀, 好精靈... 看見她剛起床時的呆様, 很好笑. 希望我bb大個時都會咁可愛精靈啦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相比好多台灣人寫的沖繩旅遊 Blog,我所寫的都算幾皮毛啦。不過多謝你的到訪。
      也多謝你讚小囡呀...
      可以呀,但請你給我你的 email,我才可以 email D files 給你。

      刪除
    2. 噢, 我實在太蠢了, 唔記得留低email: kitty.k.lo@gmail.com. 另外請問如果坐那隻玻璃船, 會唔會好拋? 我怕囡囡太細個會暈船浪...

      刪除
    3. Ok la... 我已傳 email 給你啦。
      當時我地坐那隻玻璃船時,外面都唔算大浪,係停低果陣拋一點啦...不用怕啦,小朋友嘛,總要給他們一些新的經歷嘛。

      刪除
  7. 你好, 可否send 你既行程俾我參考?
    catlinglam@yahoo.com.hk

    回覆刪除
    回覆
    1. sorry for late reply ar... I have sent u the files la... please check email.

      刪除
  8. 我们一家4月頭去沖繩,请问海中展望塔和玻璃船需唔需要預约呢?谢谢
    Cathy

    回覆刪除

請暢所欲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