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2日星期六

2014友伴帶B沖繩自駕遊 - 計劃篇 (4): 工具

2014友伴帶B沖繩自駕遊

計劃篇 (4): 工具

上一年去沖繩遊玩,我們一家都沒有租用 Pocket Wifi,但今次改變策略,要租用 Pocket Wifi,原因概括有三:
  1. 方便 vava 一家和我們可以隨時上網、和朋友隨時在 whatsapp / facebook 等報料
  2. 因 Android手機的 Google Map不支援本地(我在香港) 以外的離線地圖,但我又不想使用 RMap去重新 Mark up要去的 地點;所以直接用 Wifi 到 Google Map 即時定位,找地方更加方便和準確
  3. 在OTS 租用的 Pocket Wifi太超值了,Within 120 hours,即5日,只需2000 yen,平均每天只需大約 HKD30;就算如 OTS回答本人先前 Email 所說的只提供 3G速度的 Pocket Wifi (但當日所租取的卻是 4G LTE速度),性價比依然是很高,上 Google Map定位、使用 Whatsapp / Facebook 等一樣沒有難度。所以,向 OTS 租用 Pocket Wifi 是必然的最佳選擇。
我們所租用 Pocket Wifi的接收和發放能力都很不錯,在酒店的房間,我將其放在我們房和 Vava 一家房間一牆之隔的位置,Vava一家那邊也能接收到 Wifi訊號。因此,如果會租用 Pocket Wifi的話,根本不需要使用酒店在房間所提供的微弱 Wifi,更不需要攜帶 Travelling Wifi Kit用有線接駁酒店提供的 Lan Port去上網(不是每間酒店的房間都有 Lan Port,殘波岬皇家度假大飯店就沒有了) 。所以這次租用 OTS 的 Pocket Wifi是明智的。




Google Map

Google Map 真的非常強大、準確,其應用功能亦很便利、簡單;這是我選擇使用 Android 手機的主要原因之一。只要一個 Google Account,我在電腦上儲存的星星景點,跟我手機用同一個 Account的 Google 地圖完全互相同步和吻合。

我會先上網、看旅遊書記下有關地方的電話號碼,再用電腦 Login 自己 Account 的 Google Map,將地圖題示為你要去的地方,即沖繩;然後就是輸入那些電話去尋找和定位,逐步將有關地方儲存「打星」,把要去的地方都用地圖概念化之後,就可以方便籌劃下一步的旅行路線了。
Map with Mark-ups
(這就是我打了星儲存可能會去的地方)
 



電話 Apps - 日本天氣予報
 
一個預測當地天氣的手機 Apps非常重要,我曾經 Download 過幾款日本天氣予報 Apps,還是我上次介紹的apps -おしゃれ天気 コーデと天気が一度にわかる無料アプリ 美肌付(Recruit Holdings Co.,Ltd.) 最好用。
Logo
(這個 Apps 的 Logo)

 
其實這個 apps 給女仔使用,但其介面非常精美,天氣予報女孩也很可愛,最重要的就是沒有廣告纏身,所以還是覺得妳最好。而且這個 apps可在全日本所有地方通用,更可自訂細分不同地方的天氣狀況。
 
 2014-03-20-15-00-29 2014-03-20-15-00-57 2014-03-20-15-01-12 2014-03-20-15-01-34
(這個 Apps 非常強大,如果身處日本,可以定位知道所處地的天氣預測;但如果不是身處日本,就可以手動選擇地方啦)

 2014-03-20-15-02-12 2014-03-20-15-02-22 2014-03-20-15-02-04
(天氣預報細分成:1小時、3小時和一週的天氣預測,而且可選擇不同的可愛女孩造型)

這個 Apps有 Android和iOS兩個版本:
Android 版本:
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jp.co.recruit.mtl.osharetenki&hl=zh-TW
iOS 版本:
https://itunes.apple.com/hk/app/oshare-tian-qi-kodeto-tian/id557835389?mt=8



重溫2014年友伴帶B沖繩自駕遊的計劃和遊記,請按以下連結:
2014友伴帶B沖繩自駕遊 - 計劃篇 (1): 機票
2014友伴帶B沖繩自駕遊 - 計劃篇 (2): 酒店
2014友伴帶B沖繩自駕遊 - 計劃篇 (3): 租車
2014友伴帶B沖繩自駕遊 - 計劃篇 (4): 工具
2014友伴帶B沖繩自駕遊 - 計劃篇 (5): 行程表
2014友伴帶B沖繩自駕遊 – Day 1 (讀谷)
2014友伴帶B沖繩自駕遊 – Day 2 Part 1 (名護)
2014友伴帶B沖繩自駕遊 – Day 2 Part 2 (本部町 - 北部)
2014友伴帶B沖繩自駕遊 – Day 3 Part 1 (讀谷村 - 中部)
2014友伴帶B沖繩自駕遊 – Day 3 Part 2 (宜野灣 - 中部)
2014友伴帶B沖繩自駕遊 – Day 4 Part 1 (沖繩市 - 中部)
2014友伴帶B沖繩自駕遊 – Day 4 Part 2 (名護市 - 中部)
2014友伴帶B沖繩自駕遊 – Day 5 Part 1 (南城市 Nanjo)
2014友伴帶B沖繩自駕遊 Day 5 Part 2 (南城市+那霸市)

3 則留言:

  1. HALO~我黎緊都去沖繩,見到你介紹果個POCKET WIFI好抵!!想問下當時你係攞車果先租定要上網預先租定?因為我上OTS個網有見佢介紹,但唔見佢有得預約, THANKS!

    回覆刪除
    回覆
    1. Phoebe,真係好抵用,我見OTS之中文網站有得剔選 Pocket Wifi,反而在OTS 日文網站 Book車唔見有得租;所以我 Book 完車收到 confirmation email後,就reply 返個email 話要租埋個 Pocket Wifi,OTS會之後答返你無問題啦。不過,我之後都有打電話去沖繩OTS確認租車和 Pocket Wifi事項。
      如果到時租,無晒Pocket Wifi點算,穩陣D好啦。

      刪除
  2. could you please send e the files of your itinerary?
    tangyiuwah@hotmail.com

    回覆刪除

請暢所欲言...